鯉幟

☆ Stars in your eyes.

[喻黄喻] 如影随形(写手九宫格)

有点卡文,玩玩写手九宫格找点感觉

想来好久没有写剑与诅咒拿他们开个刀(……)情节是连贯的w 因为风格变化,可能会有点雷(。

 

【自己惯有文风】

        一行十余人下了飞机走进日内瓦的阳光里时,白得刺眼的光线带着温和的暖意,在微风中裹挟上他们的身体。

        “哇这就是瑞士,看着还不错啊?全是鬼佬啊我们说话他们听不懂这感觉好爽啊!?从窗子看到太阳这么亮还以为铁定很热结果还有点凉这什么鬼天?”

        就算是年纪轻轻的电竞选手们都多多少少对出国感到兴奋,黄少天也是当仁不让最咋咋呼呼的那个,这让他很方便地成了吐槽的集火对象。在一片“黄少你这土包子进城的样太丢人了,赶紧回国吧”、“你平时说话的量还不能满足你吗?”的嘲讽中,有人淡淡地插了一句:“瑞士是地中海气候。”

        这种时候会好好回应黄少天的话的人除了喻文州不作第二人想。黄少天严肃地朝他的队长点了点头。

        叶修上线:“还点头呢,你知道什么是地中海气候吗?”

        “少瞧不起人了,我可是读过高中的人比你学历高,你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一种东西叫百度吗?”黄少天叫。

        敢情还真不知道啊。众人笑。

        喻文州也微笑听这厢边走边嘲讽乱飞地打嘴仗,抬头看了看晴空白日,视线收回时落在一步身前的黄少天身上,眼前白花花的,一恍然好像他在发光一般。

 

【黑暗文风】

        那晚喻文州做了个梦。

        他还是喻文州,却被大得不合身的黑色术士袍覆至足面,整个人苍白而瘦小。

        夜雨声烦背身立于前方,光剑冰雨在昏暗的空间里宣示微弱的存在感。

        他下意识地迎上前,一并踏出的还有墨色的阴影,迅疾如死亡之手的抓取,所到之处一切光芒被染上黑色。冰雨的光芒消失,剑客回头,却是黄少天的面容。

        “队长。”他说道,带一点笑意。

        而喻文州却惊恐地发现那阴影弥漫了对方的全身,将他拖入黑暗并融为一体。喻文州想阻挠,而侵蚀却给他的身体带来了源源不断的热量,袍子如牢笼般将他禁锢在原地动弹不得。他眼睁睁看到黄少天的脸如破碎的瓷釉表面剥落,被吞噬。

        黑影不断侵蚀着,掏空他胸腔里的血液,再用败北的绝望填满。诅咒再也不是他的保护伞。

 

【KUSO恶搞】

        喻文州从梦中惊醒,一睁眼就看到黄少天的脸停在自己面前。

        房间黑着灯也不能改变黄少天半夜不睡觉趴在喻文州床边的痴汉行为。他尴尬地准备为自己解释两句,却被喻文州一把抱住了脖子。

        哎哎哎哎哎——?

        莫非这就是所谓的“投怀送抱”?!

        黄少天还没来得及欣喜,喻文州已经松开他,开始上下其手地在黄少天身上摸来摸去,末了才惊魂未定地喃喃道:“太好了。”

        “嗯?”

        喻文州用严肃的口吻说:“我,喻文州,以队长名义命令你,不许cos夜雨声烦。”*

        “……什么鬼?”

 

【翻译腔】

        “做噩梦了?”黄少天敏锐地追问道。

        理智渐渐回归的喻文州方才注意到自己的失态,这让他感到有些难堪,尤其是面前的这位还是他梦中的主角。

        “是的。”他不得不承认道。

        黄少天站直腰背,将右手握拳覆在自己的左胸膛上,左手背在腰后,一本正经地向喻文州行了个骑士的鞠躬礼:“我亲爱的队长先生,梦境之地不过虚妄,请不要害怕也不必担忧,您最忠诚的利剑会始终护您左右,手持银武,披荆斩棘,斩破黑暗……”

        “好了少天,出个国连人话都不会说了吗。”喻文州笑着打断了黄少天的滔滔不绝。

 

【少女或者小清新】

        黄少天见喻文州恢复清醒,也不贫了,笑嘻嘻地望着他。

        总是冷静自持的喻文州也会做噩梦,做了噩梦也会害怕。黄少天忽然记起两个人还在训练营的时候,休息时跑去游乐园玩,模样淡定的喻文州在鬼屋里紧紧攥着他的手,新奇而心动的感觉让他忘记了本该也有的害怕,只想牵着他的手一起走出幽暗的洞穴。

        “少天怎么没睡?”喻文州问。

        黄少天苦着脸回答时差没倒过来,喻文州便轻轻笑了一声,本就温润如玉的嗓音低沉地震颤着,好似拨动七弦琴的琴弦:“没睡就看着我睡吗?”

        “哎是恰巧!刚好!再说我半夜总不能上网游打荣耀吧吵醒队长你怎么办啊!”黄少天辩解着。幸亏房间很黑,他想着,这样自己双颊泛红的事实就不会被喻文州发现了。

 

【苏苏苏苏苏苏】

        喻文州若有所思:“确实,不调整作息状态还玩网游,该好好教育。”

        明明自己没犯错,为什么脊背一凉呢?黄少天心想。

        “我也没办法啊……”黄少天说。时差这种东西确实不是说调就能调好的。

        喻文州叹了口气:“我现在也睡不着了。”

        国家队队长和剑圣大眼瞪小眼地看着对方,前者拍了拍自己的床边,示意后者坐过来。黄少天从善如流地坐到喻文州面前,问:“对了我还没问你,做了什么梦这么害怕?”

        喻文州带些凉意的手抚上黄少天的侧脸。

        “我梦见诅咒没有守好宝剑的后背。”

        他说道,“少天,抱我一下好吗?”

        充满自信地运筹帷幄,是喻文州;而现在的也是喻文州。坦然背负所有责任和压力,一千零一夜里也许只有一次的任性,留给最好的机会主义者捕捉。

        “队长,你太紧张了。”

        “嗯。”喻文州把头搁在黄少天肩上,闷闷地应着。

        黄少天难得地无言了好一会儿,这让他的拥抱和外表都显得沉稳了许多。

        “糟糕,我也有点紧张了,”他最后笑着说,“但是剑与诅咒永远不会辜负对方,文州你信不信我。”

        而喻文州偏头轻轻吻了一下黄少天的耳侧。

        “少天的话,我当然信。”

 

【一看就有病】

        一晚没好好睡的喻文州和黄少天顶着四个黑眼圈出门时,正巧碰到叶修和张佳乐经过走廊。叶领队没精打采地一眼扫来:“纵欲过度了吗你们这是度蜜月呢?”

        黄少天系着鞋带完成一个漂亮的托马斯回旋,手上的空矿泉水瓶子在击中叶修面门前让他堪堪避过,砰地一声在张佳乐头上弹开,骨碌碌滚到一脸茫然的唐昊脚下。

        “别生气。”喻文州笑眯眯地对唐昊说。**

        (……前文的意境毁灭完毕)

 

【喜欢的写手的文风】

        其实来到瑞士的头两个晚上大家都在和倒时差的痛苦做斗争,其中最大的受害者莫过于张新杰,满脸黑气让大家心照不宣地想起了留守的霸图队长韩文清。

        “老韩退役了霸图也绝对没问题。”张佳乐有感而发。

        即使如此,战术讨论和对手研究还是必须照常进行。

        “关于对手习惯的战术表现,我有几点思路……”喻文州主动发表意见。

        黄少天光明正大地看喻文州说话,从他的神态语气里丝毫看不出那天晚上的动摇,喻文州说完还习惯性地与他对视了一眼,黄少天突然觉得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

 

        蓝雨的基石岂是容人小觑的?多大的舞台他们也会在一起发光,如光携影,如影随形。

 

【向原版致敬】

        第一届的世界冠军们归国,迎来了无数鲜花和闪光灯。而后十几个人各自归队,在机场挥手告别。下一次见面,又是对手。

        喻文州和黄少天并肩坐上了回G市的飞机。

        世界联赛的夏天结束,而他们还有很多属于他们的夏天。

        因为冠军的征途上永远没有停顿的脚步。

 

【圈小伙伴或者说感言】

玩儿脱了。

这是我最大的感想。

历经网页没保存的波折,这个九宫格算是让我填完了。

虽然玩儿脱了但喻黄好苏(顶锅盖遁)

以及 @咳咳  我觉得我完全没有学出你的风格但看在心意的份上轻点打我(((。

[注]

*这里恶搞的是鲁路修的那句名台词,应该能看出来吧?w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唐昊和矿泉水瓶子的梗XD


评论(5)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鯉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