鯉幟

☆ Stars in your eyes.

[叶喻] 制衡(上)

*这次挑战自我,来个攻方视角。叶神的心思你别猜!

*依旧有私设和各种个人理解。反正我喜欢

 


01

        如果要叶修说说他是如何和喻文州发展到这一步的,他会抽一支烟,然后实事求是地告诉你,此题无解。

        爱情这东西确实常常说不清道不明,尤其是一个始终围绕着打荣耀而成长起来,看起来更像职业联盟纪传体发展史的爱情。或许恋爱就是冲动的产物,最完美的莫过于两个人连冲动都默契。

        好吧,让我们承认,他还有点害羞了。

 


02

        第四赛季展露头角、被称为“黄金一代”的新秀们,叶修几乎都提前有过接触,他们多是在网游里就小有名声,战术指挥型的人才也不在少数。喻文州却始终是个例外。无论是在网游里蓝溪阁抢boss时夜雨声烦气势惊人一马当先,指挥却另有其人;还是第四赛季的蓝雨在外界对手速不合格的队长任命的质疑声中,不显山不露水,却从失败走向渐渐胜多负少。斯文的少年言语稳重,礼貌地称他“叶秋前辈”。叶修想这人的指挥风格就像他不卑不亢的姿态,隐忍而机警,温和而坚决。

        “如果没有黄少天这个话唠,你们蓝雨的风格也算上佳了。”叶修和来打招呼的喻文州握手时说道,无视了立刻针锋相对的黄少天,安慰似的拍了拍他的肩。全明星周末这样重在娱乐的赛事,大家聊起天来都很放松,附近的职业选手注意到了这边的小骚动,纷纷进入围观模式。

        喻文州笑笑,等黄少天和叶修你言我语互相嘲讽几个回合完了才接口:“蓝雨的风格一直都很好。”

        “包括猥琐流和垃圾话?”叶修一针见血。喻文州带领的蓝雨,尽管在赛季前期成绩平平被各种质疑,风格的转变却受到了外界普遍的赞赏。而叶修所说的,正是初代蓝雨受人诟病,现在的蓝雨放下了的东西。

        “把握机会是魏队留给蓝雨的精神,而垃圾话,”喻文州微笑着揽了揽自家队友的肩膀,“我们也从来都没打算放弃呀。”

        大家都笑出声来,纷纷表示这话特别有说服力。

        “还能不能好好玩耍了你们!”黄少天一个人被一群人调侃,很悲愤。

        叶修看见喻文州安静而合群地笑着,却忽然朝自己投来了视线。四目相对,撞入眼底,竟有一丝没来由的蓦然心惊。

        “晚上约个竞技场,来不来?”叶修问。

        “好啊。”喻文州说。

 

        全明星赛结束,回到酒店打开电脑,QQ上喻文州发来了房间密码。叶修进入房间时,索克萨尔已经在猫在这里有一阵子了。对比世界上的各种刷屏,黑袍术士孤身立于台上的模样倒显出几分萧瑟。第四赛季的时候虽比不得后来职业选手大号一上就被疯狂围观,索克萨尔这样有名的角色,一出现还是引发了不小的骚动。叶修开了个战斗法师的小号,倒是落得清闲。

        “怎么开的大号来?”叶修纳闷。

        耳机里传来喻文州清晰的声音:“还是想用索克萨尔向叶秋前辈讨教啊。”

        叶修在电脑前勾起嘴角:“抱歉,没用一叶之秋,开修正吧。”

        “为什么道歉?我也难得见识一下真正的战斗法师。”

        “哦,还挺自信嘛。地图随机,手速有两百吗?”叶修随口嘲讽直戳喻文州痛处。一对一的战斗,如果碰上可利用点很少的地图,控场型术士一旦被近身几乎必死,而以喻文州的手速更是毫无希望可言。叶修相信喻文州必然十分清楚这些道理,这是一句垃圾话,而他更想知道喻文州会给出怎样的答案。

        “确实,个人赛我赢面不大。但说不定职业联赛要碰到,怎么能怕和前辈单挑呢。”

        “职业比赛和我单挑吗?”叶修笑了起来,“这也是一种奇策。”说话间地图随机完毕,撒切尔庄园。两人的角色都开始了加载。

        “叫什么前辈,”进入游戏界面的一刻,叶修忽然又开口道,“说吧,你们这些玩战术的小朋友都从我这里偷走多少东西。”

        而喻文州没有说话,公共频道里,索克萨尔弹出一个笑脸。

 


03

        喻文州单挑叶修——这个被叶修所称不失为奇策的安排直到很多年后才第一次出现在职业赛场上,用来对付全联盟都头疼的散人君莫笑。这中间二人也约战数次,喻文州从来没有赢过他,而他却也很少轻而易举就取得胜利。这一年出现的“玩战术的小朋友”,即是后来成为了战术大师的三人,他们各有风格,也确如叶修自己的玩笑话,在战术上都参考和模仿过他。作为对手,叶修对张新杰或肖时钦不可谓不了解;但论私交,叶修最熟悉的还是喻文州。

        或许是因为他和自己最相像。与人相交时发现共通点,总会令人兴奋。

        后来喻文州果然改口叫他“叶队”,有时会叫叶神或叶秋,不再一口一个前辈那么疏离。叶修一直觉得喻文州说话时给人一种自然的亲昵感,却不像蓝雨另一位当家黄少天那样直来直去,礼貌周全当中微妙地区别着亲疏远近。

        正如叶修所相信的,操作精神和风格比操作习惯更能作为辨识操作者的名片,这和选手的个性息息相关。迷惑性的战术,周密的防守中暗藏杀机,喻文州的性格远比他温柔的外表坚硬,乃至尖锐。他也有一种力量,能将各个方向散开的力量聚合在中央,仿佛用无形的绳,一头牵引在自己的手里,而另一头则让这些力量们自由向前。

 

        蓝雨在第四赛季后期发力,最终搭上了季后赛的末班车,却止步八强。第五赛季常规赛一开始,蓝雨延续了良好的状态,媒体赞赏这支年轻的蓝雨战队拥有了胜者的风格,指挥的水平也逐渐被普遍认可。前半赛季只有一次客场负于百花,一次主场输给嘉世。

        叶修堂而皇之地站在G市某酒店门口抽烟,没精打采的站姿让他吸引了保安更多的目光。尽管他毫不在意,一位并不可疑的青年解救了他。

        喻文州换下了蓝雨的队服,一身简单清爽的休闲装,看上去和一般的大学生别无二致。他一开口就给叶修道歉:“不好意思,等久了吗?”

        叶修摆摆手,指自己叼着的烟:“没事没事,顺便抽烟。一个人来的?”

        “少天说累了,先回去休息。”

        叶修呵呵笑:“我能理解。”主场作战,守擂和团队连着输,黄少天这会儿估计恶气难平,一点也不想见到自己。瞧人家喻文州多成熟,还带着微笑来的呢。

        “我今晚也不想复盘了。”喻文州真诚地补充道。

        “你们才输第二回,多大仇?”叶修感慨,这赛季嘉世积分榜上还落在蓝雨的后面呢,“我来体会你们蓝雨传说中的风格来了。”

        喻文州露出感兴趣的神色:“哦?感想如何?”

        “原来是猥琐和垃圾话,现在是手残和话唠。”

        “……你就不能想点好。”喻文州无奈。

        叶修一脸正色:“那必须不能,咱们可是对手。”

        “行行行。对手请你吃宵夜。”喻文州好像被气笑了似的,双手拍着叶修的背,催促他快点走。叶修被他一推,仿佛发现什么新大陆般笑开了。

        “难得一见啊,文州。”

        叶修第一次用如此亲昵的称呼,满意地看见喻文州那一刹的不自然。

        “多谢招待,我也投桃报李一个吧。”他将短短的烟蒂碾灭在路边的垃圾桶,回身对喻文州说,“什么时候你们赢了,我就好好说一下你们蓝雨的风格。”

        面对这个来自对手而有些不恰当的许诺,喻文州看了叶修一会儿,然后眨了眨眼。

        “那我可得加油了。”喻文州顿了顿,露出微笑,“尽快,争取下一次。”

        “想客场赢我吗?赌一碟肠粉我赢。”叶修又不屑上了,搞得尽地主之谊的喻文州哭笑不得。

        夜至人定,两人在老字号的小店里吃夜宵,聊些日常八卦,三言两语又扯到荣耀上去。客人稀少,老板坐在门口吹着十一月的秋风乘凉。在他眼里,这两位说着他听不懂的术语、拥有另一个世界的故事的客人,不是什么大神或传奇,只是两个最寻常不过的投缘且愉快的少年仔罢了。

        

TBC


P.S. 关于四大战术大师的风格

在我理解,可以这样概括他们各自最显著的特点:将计就计,以攻为守(叶修);巧妙布局,制造胜机(喻文州);稳扎稳打,严谨灵活(张新杰);扬长避短,团队强化(肖时钦)。

张肖二人的周密让他们在本质上偏于防守,叶喻二人偏向攻击。尽管蓝雨限于众所周知的弱点防守很强,但喻文州和黄少天其实都是喜欢迷惑对手,暗藏杀机,伺机而动的攻击型。我觉得机会主义和防守反击还是不太一样的,毕竟一个是惯于诱导错误,一个是抓住错误猛打。至于叶修……超强输出+战术骗局,简直太赖皮啦!

不过,总而言之,这两人就是投缘嘛(笑)

再卖卖前一篇喻队视角的安利↓

https://koiflag.lofter.com/post/152d5a_138355a & https://koiflag.lofter.com/post/152d5a_14c60d6

评论(5)
热度(19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鯉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