鯉幟

☆ Stars in your eyes.

[叶喻] 服输(下)

(上)→https://koiflag.lofter.com/post/152d5a_138355a

*自拖N久,都拖到了叶神生日Orz

*认真考虑的话,叶喻谈恋爱真难写啊( ´; ω ;` ) 反正不太满意……不好意思做生贺,明天出门旅游,生贺先欠着,炖汤也欠着(。

*大概是单向暗恋至互通有无(咦)……的过程

==============================================

04

        那是喻文州唯一一次听见叶修吐露软弱,之前没有,之后更不会有。他放开搭在喻文州肩上的手,又站成松垮垮的模样。喻文州问他什么打算,他打着哑谜把话题揭过,看起来依然胸有成竹。喻文州想,你究竟羡慕我什么呢?哪怕一时一刻你都是最早站在顶峰俯视的那个得胜者,先爱的人总是输家。

         一晃树叶都落光,留几片未扫干净的冻在雪里慢慢腐烂。    

        蓝雨客场遇上一输再输的嘉世前夕,叶秋突然退役了,群里大大小小一众选手咋咋呼呼也没能把那人炸出来。通道里不再有恍惚的光点,本来就是一团阴影,这回沉到更深的黑暗里去了。喻文州的光标在列表里灰色的头像上晃了又晃。

        他找不到一个去关心的立场。怎么退役了,这么突然?想问的话问出口,和所有人的八卦心态看起来没什么不同。

        “你的解决方法就是这个吗?”

        最后喻文州只发出了这样一条消息,如石沉大海。叶修没有对他突然的离开做出任何回应。

        喻文州之于叶修是什么?

        竞争对手,另一个战术大师,手残的后生,手下败将。偶然一次计划中的碰面,三言两语间能倾诉一些不愿启齿的心声,因为对方能够洞察。

        然后呢?

        黄少天可以被他私下里喊去见面当打手,自己福尔摩斯般抽丝剥茧的推理也只触得到一点缥缈的外象。

        而叶修之于喻文州,他很明白是什么。从来不放过有关叶秋新动作的一丝蛛丝马迹,喻文州比较愿意把这样的行为归结为四年职业生涯养成的思维惯性。

 

        “魏队怎么被你找来了?”网游里的君莫笑早已不是秘密,喻文州言简意赅地在QQ上发消息问。

        君莫笑的头像很快闪动起来:“很在意啊?”

        “你回来了我会更在意。”

        “呵呵,就是偶然碰到了。”

        喻文州犹豫了一会儿,敲下:“魏队还好?”

        那边过了一阵才回复:“躺平等老子回来虐你们。老魏原话。”

        喻文州还笑着,叶修又补来一句:“你这样偏心,我会不高兴的。”

        “那我卖叶神个消息以表我心吧。少天刚看到了,Q上要问你话呢。”

        那个歪歪斜斜的笑字头像秒黑,喻文州刚关掉对话框就听到黄少天不满的叫声:“这货怎么下线了,隐身装尸体呢吧看我炸他出来!”

        他淡定地端起杯子喝了口茶,心情有点好。

        或许是托了二人头一次不是直接的竞争对手的福,叶修在挑战赛期间主动找喻文州的次数比起以往多得吓人,每次都二话不说扔来一个视频网址让他帮着分析对手的战术意图,而两个人得出的结论总是一致的。

        又一次“英雄所见略同”之后,喻文州忍不住问既然都看出来了何必还找我。

        “保险起见。”叶修说。

        “你也可以找张新杰。”

        “他挤不出时间给我。”

        保险锁喻文州发了个汗的表情:“我真不闲的。”

        “但我们熟啊。”叶修理直气壮。

        喻文州停了一会儿,回道:“我和叶秋熟,和叶修不熟。”

        “……”

        一串省略号。确有那么一刻,对于叶修这个真正的名字,喻文州产生了名为嫉妒的情绪。他也觉得自己这话回的有些孩子气,正要圆上一两句,却见叶修的消息已经回了过来:

        “那重新给喻队自我介绍下,我是叶修,就是你最尊敬的那个叶秋前辈。”

        “…………好前辈不会拖着后辈不让睡觉。”

        接着喻文州便看到了叶修无赖般的回复。他摇了摇头,下线关机,直到刷牙的时候还觉得有点儿腻得慌。吐掉泡沫抬头,镜子里的自己面带微笑,喻文州觉得自己这反应相当没救。

 

        “文州,乖,晚安。”

 


05

        熟与不熟的话题毕竟是个玩笑,喻文州从没拒绝过帮着叶修分析对手。半年的时间一闪而过,叶修正式回归联盟后,除却比赛时的会面,两人私下里的联系一时便少了,也就不像之前那样隔三差五都用晚安结束对话。而这一年里,兴欣闯进总决赛抱走了冠军奖杯。接着叶修退役,再一次引发轩然大波。

        喻文州给苏沐橙打电话,恭喜她新任队长。

        “想问就问,装什么呢。”苏沐橙说。

        喻文州停顿片刻后坦诚:“……他这回怎么想的,我都看不明白了。”

        “其实他就是回家了。”

        “回家了,真就不回来了吗?”喻文州问。

        “谁知道呢,不过疯也疯够了。”苏沐橙说着,好像也有点叹息的意味。

        沉吟片刻,喻文州说:“回家也一样要玩荣耀吧。”

        苏沐橙扑哧一声笑了。“我就喜欢和你这样的明白人说话,”她称赞道,“所以我就接了你的电话,快让黄少天别给我打了。”

        喻文州笑着挂了电话。


        担心吗?

        说实话,有一点。但更值得确定的是,叶修不会离开荣耀。

        而他这颗悬着的心,应该是在想念吧。

 

        六月的B市已然炎炎夏日当头,本该已经开始夏休期,这年一众职业选手却为了世界邀请赛齐聚起来。喻文州从酒店出门时还被黄少天好生念叨了一番,概括其意就是“外面这么热队长你出门干嘛”。

        “见个朋友。”喻文州在黄少天狐疑的眼神里说。

        当他找到约好碰头的咖啡店时,已经走出了一身汗。等在店里的男人坐在吧台的角落,膝盖上摆了个平板电脑,白色耳机线曲曲折折落在胸前,看得聚精会神。喻文州走过去伸手扯掉对方右耳的耳机,他便抬头懒懒地招呼了一声。

        “来啦。”

        “嗯。”

        “你来看看这个,德国的比赛视频。”叶修说着,拍了拍自己身边的座位,将右边的耳机分给了喻文州。他顺势坐在一边看了起来,叶修则单手托脸瞧着他。十多分钟的团队战,视频进度条到了最后的五分之一,没多会儿就走到了尽头。

        “战术意图的执行很严谨,而且完成度相当高,考虑到对方可能的针对性布置,留下的破绽要把握好有一定难度,”喻文州斟酌着说,“但并不是不可攻破的。要说突破口的话,我觉得应该是……”

        “骑士。”两人异口同声地说完,相视一笑。

        喻文州额上还挂着汗:“大热天叫我出来,该不是就为了求证个心得吧?”

        叶修把自己点的冰镇饮料推到喻文州面前,又递过一张纸巾,后者接过擦了擦汗,自然而然地就着原来的吸管啜饮了一口。

        “辛苦了,这是队长级别才有的待遇。”叶修一本正经地指着饮料说道。

        喻文州便报复性地咬了吸管。

        “上面还没通知我领队人选呢。”

        叶修丢来一个鄙视的白眼:“说得就好像你猜不着似的。”

        “待会儿该吓着他们了。”喻文州笑。

        “咱打个配合吧。”叶修来了兴致,两位心脏大师互看一眼,心照不宣。

        喻文州看到叶修交叉叠在膝上的手,伸出食指落在他的手背上轻轻一点,然后抬眼看着他:“本来你也该上场的,不遗憾吗?”

        “规定不让啊,我有什么办法。再说我作为前辈,也得让着你们赢啊,”叶修说着露出一个微笑,充满讨打的味道,“还是说手残带队压力很大?”

        喻文州实事求是地认了输:“真有点。”

        “你和我差不了多少,”叶修很认真地安慰道,“除了手速。”

        喻文州苦笑,这算哪门子的安慰?

        “而且你能坚持得更久。”叶修又补了一句。

        喻文州忽然想起叶修对自己说过一句羡慕,他曾以为叶修羡慕的是他拥有好团队的幸运,并不是对他个人而言,而且后来也有了兴欣这个同样很好的团队。现在看来,教科书般无所不能的叶修是真的羡慕过这个自己。而羡慕是一种低姿态的认同。

        

        一直倾斜的天平,有没有可能真正地公平一次呢?


        喻文州俯身往前,给了叶修一个拥抱。 “不能和你一起上场挺遗憾的,”他说,“不过,欢迎回来。” 

 


06

        “少天都知道了,不大高兴。”

        “蓝雨内部矛盾,队长请自行解决。”

        无奈的喻文州走到叶修身后,电脑屏幕上是又一个比赛录像资料。对于黄少天不满叶修招呼不打突然回归,以及不满自家队长知情不报的事情,叶修连抬头的工夫都没有分出去。

         对手分析和战术研究自然不只是领队和队长的份内活,只是张新杰不会在23点之后出现,而叶修仗着自己不用上场比赛,总是留得最晚的那一个。 这会儿有人没睡,被他毫不犹豫使唤过来讨论,说着说着还点起了一支烟。 

        尽管房间禁烟,喻文州却并不阻止。直到烧至烟屁股,两人的分析也告一段落。 叶修看一眼时间,问喻文州怎么还没睡。 

        “前辈拖住我,不让睡。”喻文州笑道。 

        叶修看起来也有些倦意,难得地露出一丝抱歉的神色。但他很配合喻文州话里所设定的,抬手摸了摸喻文州的头:“乖,去睡啊。” 

        喻文州偏头看他:“你在QQ聊天背后也是这个表情吗?”思及叶修第一次退役到大闹第十区的那段人间蒸发般的日子,没等叶修反应,他又叹了口气:“其实我一直想,你不用手机是为了方便失踪吗?”

        叶修呵呵一笑:“打个比方,在副本地图里,找不到我,不代表我看不见你呀。” 

        “哦?打个比方,你知道我什么?” 

        “我知道你不是睡不着,是来催我睡觉的吧?喻队长?” 

        喻文州对上叶修的眼神,开了口:“动机呢?” 

        荣耀里对付叶修,从来都要耐心周旋,不留一丝空隙,一旦抓住机会,今朝有酒今朝醉。 喻文州发现他和叶修的对话好像总是能在一支烟燃尽的时间里完成,仿佛天生就知道该如何最高效地捕捉对方的意图。而余下的时间所说的那些闲话,如同调情。 

         他笑了笑,说:“我打赌有一件事你不知道,你要不要听?”

        “但说无妨。”

        “我喜欢你。”

        手残打字毕竟还是慢一些,而面对面的喻文州抛却这一劣势,依然留下一小段调整呼吸的空白。他认真地看向叶修闪过讶异的双眼。

        “我赌你也喜欢我。”

        叶修眯着眼,笑容看起来有些无奈。他摊了摊手。

        “那我只好愿赌服输了。”

 

End.


评论(13)
热度(31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鯉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