鯉幟

☆ Stars in your eyes.

[叶喻] 服输(上)

*说好的摸鱼!开个坑!

*(上)用来正经,(下)用来谈恋爱❤

*写完再不怕死地炖个汤,叶喻真饿^ ^

 

01  

    在叶修知道喻文州这个名字之前,喻文州早就知道了他。准确说来,荣耀圈里无人不知叶秋的大名,而那时的喻文州只是一个手速在两百上下浮动的蓝雨训练营中的一员。

    荣耀联盟第三个年头伊始的夏天,网游抢Boss时还堪称第二个职业赛场。蓝溪阁和嘉王朝就这样在一次Boss刷新中不期而遇。

    嘉世二连冠,正如日中天的嘉王朝公会阵前一个战斗法师一矛扎在地上,威风凛凛。顶着ID夜雨声烦的剑客一马当先,后头蓝溪阁精英团乌泱泱的一片正在杀Boss。同样是训练营派到网游里帮公会抢Boss,黄少天早在网游里打出了名声,不管是强得吓人的技术,神出鬼没的一击必杀,还是说个不停的嘴皮子;喻文州则操作着一个术士的马甲号,默默无闻地混在人群里,听两家在闹哄哄的游戏音效里互相叫阵。

    “怎么,苦头还没吃够?”那战斗法师说道,“看在咱们两家老相识的份上,我真诚地给你提个建议,现在把Boss让给我们还不晚,正好省得清净,皆大欢喜。”

    “欢喜你个头啊我们蓝溪阁先来的你怎么不讲个先来后到?况且谁说我们就要输啊Boss的仇恨现在可是在我们手上凭什么让给你?要我说不如我俩出来单独PK分出个胜负要是你赢了就让你对Boss下手你说怎么样?”面对传说中的“斗神”,还不是职业选手的黄少天说起垃圾话来仍然一个磕巴都不打。

    对方笑了一声,极流畅就是一句嘲讽:“就怕太快,不够你们拖延时间。”

    “叶秋你少看不起人前辈爱护后辈的素质呢素质?PKPK出来PK!季后赛的仇抢Boss的仇让我和你新仇旧恨一起算!不敢啊?怕输啊?”黄少天继续叫嚣,夜雨声烦却寸步不动,身后的蓝溪阁精英团已经分出三队,整体向内收缩守势。

    嘉王朝并没有因为专注垃圾话而忘记目标,说话间散开了阵型朝蓝溪阁玩家们扑去,而叶修操作的战斗法师落花掌推过来紧跟一记天击,夜雨声烦立刻闪避。

    “你不是要PK吗?来了!”

    “我靠卑鄙啊!我说的单挑,单挑!有种你们嘉王朝的人别动!”这时的黄少天师承的猥琐只多不少,他边骂边开三段斩跑路。

    喻文州给黄少天发消息:“能撑多久?”

    “大概2分钟!”

    “尽量脱身,拉开Boss会合。”

    喻文州说着,向嘉王朝冲击最强烈的方向放出一个混乱之雨,一边在团队频道里下着指令。蓝溪阁的一层防守好像被冲得有些零散,然后很快又有玩家压上,场面顿时混乱一片。而在喻文州的指挥下,一组骑士和法师为主的小队绕到Boss身后的视角盲点,悄悄地接手了仇恨,借着黄少天与叶修缠斗之机正在撤离。随后喻文州又给黄少天发去一个坐标。

    然而同样眼观全局的叶修反应很快,蓝溪阁的防守看似混乱实则有致,而夜雨声烦在正面迎战了一段时间之后开始且战且退,意欲脱身。这是要把Boss带走藏起来再精英小队击杀的节奏。

    喻文州很快明白叶修已经识破了自己的意图,因为嘉王朝的攻势变得令他难受起来,显然是想强杀领头的黄少天,再一举攻破蓝溪阁的防守。他一面指挥应对着,一面让自己的术士隐蔽地进入了对叶修的战斗法师的攻击范围。

    “你们换指挥了,是哪个啊?”远远地,他听见叶修问道。

    “哈哈哈哈我能告诉你吗?今天要赢的是我们!”黄少天得意地说着,很有空闲地弹了个表情,夜雨声烦正因躲避不及着了一记天击而被浮空了好一会儿了。

    “你都快死了。”叶修说着又是数招补上,而后一个非常短暂的收招空当里,一道束缚术精准地落了下来,几秒的僵直这个机会太大了。黄少天银光落刃起手毫不犹豫打出一波反击,仙人指路的吹飞僵直结束连击的刹那间,蓄力已久的诅咒之箭如雨点般扎在战斗法师身上,而剑客已经迅速退走,身影淹没在混乱的战局里。

    战斗法师转动着视角寻找咒术的来源,喻文州又一次隐没在了蓝溪阁众多的术士角色里,随着夜雨声烦成功脱身,蓝溪阁的防守线忽然就强硬了起来。叶修吃了亏也很无奈,只得迅速调整战术,立即抽调分队去追,自己转头就成了开路的攻坚手,势如破竹地将方才还无比顽强的蓝溪阁玩家们冲得东倒西歪。

    喻文州无奈,藏在人群里吟唱咒术,试图打乱叶修的攻势。那战斗法师中了几招依然攻势不减,打着打着忽然一个变向,生生冲着喻文州的方向杀来。

    喻文州一惊,蓝溪阁公会精英们更是被打了个措手不及,紧跟着围上一众嘉王朝公会精英。核心的战斗法师背着魔法炫纹杀至面前:“指挥是你吧。”

    已经暴露,喻文州便不再藏:“是我。”

    “你眼光不错啊。Boss在哪儿呢?”正在贴身挨打,距离自然够近,对方的声音听起来前所未有的清晰。挺好听的男声,元音并不饱满的南方口音,就是腔调有点懒洋洋的,咬字略带粘连。

    “这个不好说吧,叶神。”喻文州说。

    “早晚也得找到,不如打开天窗说亮话。”

    “叶神是明白人,找一找才有乐趣啊。”

    “你就叫我一通好找。”

    “我很荣幸。”

    对方呵呵一笑:“老魏输给的那个训练营的就是你吧?”

    喻文州没有回答。术士被近了身,本就没什么还手之力,更何况眼前是战斗法师第一人,结结实实地一通打爆,而他坐在电脑前面因为叶秋的话有些愣神。

    过了一会儿叶修的声音又传过来:“你叫什么?”

    血条不断地下滑,在归零前他整好了思绪,回答:“我叫喻文州。”

 

02  

    喻文州早就知道这个世界是不公平的,竞技的世界里更甚。

    他比谁都清楚,俯视是赢,仰视是输。

 

    那一次混战蓝溪阁Boss丢得挺憋屈。复活归来的喻文州很快又被嘉王朝集火,无奈只得换马甲重返战场,这短暂的时间里蓝溪阁的防守被打散,叶修带一队精英追上,黄少天领着蓝溪阁努力周旋,但最终还是被嘉王朝抢走了仇恨。黄少天不忿地扯下耳机,跟喻文州一通长篇大论发泄胸中怨念,探头往他的屏幕上看。只见叶修拿小号加了喻文州好友,消息弹过来:“有机会再见。还有你们那个剑客真是太吵了,真不能换人来?”

    喻文州在又一波黄少天那根本不会传到叶修耳朵的宣战声里一字一句敲下回复:“会有的。”

    后来在网游里又有过几次交手,但都是几家的混战。叶修那个战斗法师的小号后来没再在喻文州的好友栏里亮过头像,而夏天过去,喻文州也没有太多机会上那个小号了。再然后,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在职业赛场上碰上了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

    喻文州并不知道叶修长什么样,只是在那次蓝雨败北的常规赛后,微微驼着背站在通道里抽烟的男人让他直觉地开口叫了一声前辈。

    男人有点惊讶地抖了抖烟:“你知道我?”

    “我猜的。”喻文州说。

    “眼神还是有够准啊。”

    他说着,伸过来右手,指甲修得整整齐齐,手指白净修长。喻文州握住,叶修笑道:“认识一下喻队长,我是叶秋。”

 

    天平到这里方才第一次发生偏转,倾斜慢慢回正。

 

03

    喻文州在选上职业选手这条路的同时,无数次承认过输,但从来没有服过输。哪怕对手是叶秋,或者说,正因为是叶秋。

    即使是在黄金一代里,喻文州也有不输给其他人的传奇色彩。比如手残,比如训练营里从初代队长手上讨得的三局胜利,比如精准到骇人的战术眼光。

    再到蓝雨杀入总决赛,成就新科冠军。

    立于顶端的是剑圣冰雨的光芒,诅咒的影子安然偏于一侧。

 

    三年了,喻文州在昏暗的通道里寻找那道明灭的光点已经很习惯。最强的斗神只在赛场上展露锋芒,他整个人都躲在阴影里,不让任何人一睹真容。

    影子交叠,视线平行。

    “你们蓝雨的全明星真没意思。”叶修开口就抱怨上了。

    喻文州不怒不恼:“嘉世主场连队长见不着,好像更没意思些。”

    叶修若无其事地偷换概念:“全明星本来就没意思。”

    “每次这么躲,都不嫌辛苦。”喻文州叹道。

    “站在背后纵观全局的感觉,我以为你会懂呢?”

    “正是因为懂才替你累啊。”

    叶修低低地笑了一声,香烟燃尽,随手碾灭在不锈钢的垃圾桶上。

    “文州,你要真心疼我,就放我做第六人。”

    两个人在黑暗中慢吞吞地往赛场方向走,喻文州耸耸肩:“叶秋前辈愿意承我一次人情,也不是不可以。”

    叶修顿时警惕:“你要干什么?”

    “是啊,我要点什么好呢……”喻文州思考状,却直走到分开的岔口也不说,只笑着拍了拍叶修的肩,几分如沐春风的队长范儿都显了出来,“叶神,第六人也好好打哦。”

    “文州,要不算了吧。”叶修果断道。

    “哪成啊。”为时已晚,喻文州继续笑。

 

    平心而论,从那份人情最后的偿还方式来看,喻文州那时只不过是虚张声势。不过回去登上QQ看到来自喻文州“想好了,前辈就跟我约会吧”的消息时,着实吓了叶修一跳。

    那边头像还亮着,很快嘀嘀地又过来一条消息:“夏休期去H市旅游。”

    “H市你也不是第一次来了吧,怎么想要过来玩。”叶修回复。

    “不是每次都有叶秋给我当导游啊^ ^”

    于是几个月后,西湖的荷花开得正绚烂的时节,叶修站在萧山机场候机楼外,远远地就看见戴着墨镜背了个包的喻文州。上了出租车,叶修报了个地名。

    “第一站,去看荷花。”叶修干巴巴地说。

    喻文州问怎么安排,叶修就从口袋里摸出一张皱巴巴的纸,上面是苏沐橙的字迹写着行程。

    “还做了攻略啊。”

    “沐橙从网上抄的。”

    喻文州抬手擦了擦汗,天真热。

    正值花期,西湖边上游人众多,两个人挨了一阵,叶修便带着他避着人群东拐西绕,不多会儿竟然在这人流稠密的景区里找到了一处人烟稀少的地方。

    “以退为进,有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喻文州笑道。

    “也不看哥是谁。”叶修不屑地点烟。

    “嘉世也是么?”

    上一秒还气度超然的叶修难得露出了苦逼的表情:“干嘛呢啊,你们蓝雨的垃圾话一个专攻数量一个讲求质量怎么着的。”

    “这不算垃圾话吧。”

    “难道你远道而来,专程是为了关心我?”

    喻文州坦然:“是啊。”

    叶修一脸不信,却没有就此进行反驳,反而问上了:“那你说说,嘉世的问题在哪里。”

    “人心散了,该打好的也打不好了。”喻文州回答。

    叶修不说话了。他把燃掉了一半的烟叼在嘴里,伸出一只胳膊搭在喻文州肩上,从背后看过去整个人都好似松松垮垮地挂在了蓝雨队长的身上一样,呛人的烟雾被喻文州全数呼吸了进去。叶修再出声的时候靠得挺近,喻文州只能看到他一如往常没精打采的侧脸。

    “有时候我真的挺羡慕你的,文州。”


TBC

评论(6)
热度(30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鯉幟 | Powered by LOFTER